偷影子的贡多拉

瑄哥酒鱼后院都是坑,欢迎随时入住

【酒鱼】月圆·中秋贺文(虽然根本不是在贺)

听着歌,看着枯燥的复习书来的灵感

根本停不下来爱酒鱼

赶紧码了去看书,不排除未来写成长篇

君王白X贤者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曾经他们嬉笑着说月难圆】

 

月色尚好,一年中秋节,你推门进来,垂着眼眸,并无波澜…

从何时开始,你也要与我生分成这样…

“狐王….”

那人终是伏在自己面前,恭恭敬敬的行了一礼…

“...”

“...”

“贤者免礼…”

 

他终是想念那一年城南初见,清茶浊酒,他们对诗一首,惊得四方叫好

那人举着茶盏,遥遥一敬,眸中流光溢彩…

那时他们,何等自在…

 

他以谋略扶他上位,他亦是握剑护他身前…

大权在握那一天…他也终是发现,这孤冷的高位,只能站着一个人…

 

该如何是好…

子休,我不握起这剑就保护不了你…

握起了这剑,这满身罪孽该如何拥抱你……

 

“狐王!…太白…不要…”

那人哭着张开手臂,护在那些人面前,面对自己…

他令下,刀光落下,殷红染乱了石阶…

那人如同木偶,直直跪在那里…好久好久…

 

算了子休…

这地狱  一点都不适合你

那人倔强的眉眼,弓箭射入他肩头,染红了他的青衫… 

李白转过身强迫自己不再看他

 

“放贤者走…”

“王!!...庄周掌握咱们所有秘密,不能放他走啊”

“放他走!!”

 

 

“太白…还记得我说过什么么…”

“子休…我又能如何…我不杀了他,他就会杀了我!当那柄剑插到我的身上,当你看到的是我的尸首,当他们的铁骑踏破这都城,你就满意了么…恩?”

“要娶那异族公主也是如此?”

“.…..”

“别骗自己了…”

 

那块白玉从他手中掉落,他伸手要接,差了一寸…

应声落地,摔的粉碎...

自那之后,只剩君臣…

 

大战在即,探子来报,敌军绑了那人在阵前…

“退兵,不再进攻…”

“王,万万不可…”

他的将领,他的臣子,黑压压跪了一片…

“这一仗胜利,就是王杀了我们,我们也认了…”

那些人不顾自己的愤怒,不管自己的嘶吼,抗命出战…

杯子被握碎,扎入手掌…生疼...

他遥遥想,他的子休,若是听闻自己毫不犹豫进攻的消息,该是比这更疼吧…

哪里…错了呢

泪汹涌落下…

 

一战胜利,天下在手,他坐在冰冷的王座之上看着众人…

 他们需要一个王,一个冷血的,带他们走向胜利的王…

可是没人需要李白…

这世间,除了你,没有人是非太白不可的…

没有人…

 

很久之前,他对自己说...

“太白,若你得了这天下,定能让这天下百姓过上好日子…”

可是子休…太白最初,只是不想负你那期待的眉眼..

 

又是一年中秋夜…

【曾经他们嬉笑着说月难圆】

【如今,只剩他说…月太圆】

 

 

评论(9)

热度(79)